迷惑本惑

知其白,守其黑

【折仙枝|18:00】那天天挨揍的三生三世(上)

  上一棒@云川漫步 

  ✨主攻被受文学

  ✨懒蛋小熊猫×腹黑师尊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00.

  小熊猫一直觉得,是他费尽心思才摘到了他师尊这朵高岭之花,

  但其实,一直是他这个小白花在吃一堑的路上越吃越饱,

  最后被腹黑仙尊牢牢栓在了身边。

  俞辰:所以我请问呢?我才是在山崖的那朵花?

  

  上巳节,人间

  01.

  “殿下,你不能出去。”俞辰一脸严肃地站在墙角。

  “小小年纪怎么能这般假道学啊。”白容时翻墙翻到一半,无语地看着他这个一本正经的陪读。

  他这个伴读,出身名门世家,平时绷着一张小脸,张嘴闭嘴国之重任的。

  白容时暗暗想道,明明你心里也很想出去玩,切,真装。

  这是有证据的,包括但不限于——

  他去赌场被抓包时,俞辰歪着往里张望又怕被人发现而迅速转过来的头;

  他去宫墙外偷鸡时,俞辰上挑的眉毛,和偷偷攥到手里的漂亮公鸡毛;

  在他说越“狱”大计时,俞辰微微放大的瞳孔和撑着下巴的坐姿

  ……

  白容时其实也是愧疚的,因为每次他作天作地基本上都是他的倒霉伴读受点皮肉之苦。比如现在——

  “啊呀呀呀,殿下,快快下来啊~”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太监总管被白容时半跨在墙上的姿势吓得不轻,又尖又响的嗓音开始回荡。

  要命,俞辰和白容时同时发出感叹。

  “殿下,你在做什么?”太子太傅毫无意外地闪现到位,俞辰听他的声音就一阵手痛,牙痛外加…屁股痛。

  太子太傅是文臣,一巴掌能呼死八个大汉的文人。被拎回来站在学堂下的两人,最是知道他们这个“我管你讲不讲道理,但我很懂些拳脚”的太傅。

  太傅的戒尺轻轻敲在桌子上,木质相碰的声音算不得多清脆,沉沉地敲得两个罚站面壁的人一个哆嗦。

  “这次又是什么事啊?”太傅不紧不慢地踱步到他两身旁,抬起白容时的手过头,把戒尺放到他手上举着,“殿下,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。”

  “先生,就是出去…出去看看。”

  “今天上巳节,太子殿下,这可是祭祖的大日子,您却说就是偷溜出去,而已?”

  

  一旁的俞辰心思都要飞到五里地外面去了,对此他的唯一评价——太好了,夫子没戒尺,今天好像能善了。

  “来人,传杖。”

  ……(捡彩蛋咕咕咕)

  02.

  白容时不知道哪一天忽然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,他梦到他是天上的仙君,下凡历劫,这一劫要他国破家亡,体会离别之痛。

  白容时曾经对这个梦嗤之以鼻。

  他的小伴读一整家因为天灾死了个大概,朝中栋梁之才也全都陆陆续续折损个大概。

  他眼睁睁看着俞辰连一丝一毫的贪玩懒散都不再表现出来,在国家栋梁接连不断因为天灾人祸倒下的时候,俞辰小小年纪官拜丞相,从此他房间的那盏灯,再也没熄灭过。

  出城谈判,财务整理,白容时发现他越来越难见到他的童年挚友。一次难民混乱中,俞辰失去了联系。

  “父皇!我要去找他。”白容时在殿前几乎将头都磕破,可是他的父皇并未看他。

  “这是丞相计划中的一环,丞相是你的老师,你应当听从他的安排。”

  是了,太傅早就逝去,临死前让俞辰接替他太子太傅的位置,伴读变老师,自古没有过。

  “信臣,这是我们最后的希望了,陛下。”

  “朕…信爱卿。”

  皇帝在赌,太傅在赌,俞辰也在赌。

  他们赌,只要俞辰此番卧底成功,敌国核心被毁,他们国家才能在这些莫名其妙的打击下活下来。

  上天就像是个巨大的玩笑。

  因为一阵东风吹来的纸条,五年布局毁于一旦,他再次看见他的伴读,是被架到敌人的战车上,他们张狂地笑着,屠一座座的城,俞辰眼下全是凄凉,“白容时!退了吧,不必管我!”

  那是他第一次叫他的名字。

  白容时被一群群的人围在中间藏起来,所有人都说,他们是白容时,于是敌军杀了十个又百个。

  最后白容时醒来的时候,只有压在身上的尸体,空气中弥漫着血腥气,和吊死在城门前的俞辰。

  “哈哈…”白容时走上前,手里运起法术,包住最后一丝还没散尽的灵魂。

  仙界的记忆已经回来了,为了不被天道察觉,他不能动用更高级的法术,牢牢攥在手心里的灵魂,像是他最后一颗糖。

  等他奔到皇宫,只看见朝他而来的小熊猫。

  那天他半夜翻俞辰的窗户,发现他居然有只可爱的小熊猫,好说歹说威逼利诱,现在变成了他俩养的小熊猫。

  白容时蹲下来张开双臂要接住它,结果它穿过他的身体一头撞在了俞辰的旁边。

  “我…已经不是肉体了吗?”白容时喃喃道,“历劫要结束了吗,那他们的仇谁来报啊!谁!”

  “俞辰,你看看我,你醒醒,你看看我,你看看我,你看看!”

  感觉手心里的灵魂在消散,白容时抱起了一旁咽气的小熊猫。

  

  

  

  中元,仙界

  01.

  俞辰在仙界有了个新玩伴,叫齐无道,他俩臭味相投地让所有仙师夫子都头疼不已。

  小熊猫在不知道第几次偷摸和齐无道去人间玩被师尊提溜回来了,看见一桌子的竹板子,他想,今天未必能善了了。

  仙界的战神大人,撸起袖子显示出不同于他纤细腰肢的肌肉,笑得核善,“说吧,俞小辰,这次想怎么死?”

  小熊猫缩缩脖子,尝试笑得人畜无害来抵消掉他师父的死亡微笑。

  然,并没有用。

  “师尊,你要是想用这些竹板子都打折的话,”小熊猫委屈巴巴,“要不你先杀我吧,鞭尸也行的其实,结果没差…”

  白容时一愣,气笑了,“这是我给你师姑剪裁要做竹桌子。”

  “哦~”小熊猫眼睛一亮。

  “不过也可以用来收拾你,行,今天打折一根吧。”白容时摸摸下巴,表示他真的认真在思考。

  “哦——”小熊猫眼睛一灭,随后睁得老大,“什么?”

  ……(见彩蛋x


  

  02.

  小竹桌子终于做好了,小熊猫一把鼻涕一把泪,摇摇因为少一块有点不稳定的桌子,希望师姑不要嫌弃。

  要不是送给师姑,他早晚叫个大熊猫把他啃了。

  可是今天师姑不在家啊。

  齐无道那杀千刀的也不在家?咦,好奇怪。

  小熊猫抱着吱呀吱呀的竹桌子,嚼着竹笋,无聊的踱步。

  “俞小辰,干嘛呢?”白容时无处不在。

  “师尊,师姑不在家啊…”

  白容时眼睛暗了暗,“可能是时候了吧。”

  “什么时候?”

  “报仇的时候。”白容时揉了揉他的头,即使他们两个个头相差不大,“俞辰,听话,这两天去帮我守着庭院。”

  听起来师尊要出个长差呢,快去狠狠地揍哪些欺负师姑的人!俞辰乐呵呵。

  啧,赶时间好好和齐无道出去玩,嘿嘿师尊不在家。

  再听到师尊的消息是战神陨落魔界大战,俞辰整个人愣住了。

  所有人都来安慰小熊猫,生怕他太难受。可是小熊猫还是笑呵呵的,“我没有感觉我很悲伤,其实我哭不出来…”

  “放心,我会挺起师尊的担子,保护好仙界的安全的。”俞辰拍拍胸脯。

  只是来的人里面也没有齐无道,真的很奇怪,小熊猫想。

  

  

  完冬,魔界

  01.

  小熊猫从来没想过,再见他的师尊,是他孤身一人来战魔界大boss这一天。

  在太悲伤的时候没有眼泪,直到某一天他竹林迎来了一个不速之客,大熊猫真的来啃竹子了。

  已经是战神的俞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,将人请走了,却忽然控制不住地嚎啕大哭。

  竹林够大,没有回音。

  竹林够空,没有回音。

  直到哭累了,他才睡了这几天,最安稳的一个觉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tbc

  写不完了啦~

  诚如大家所见,这是一篇大纲流,就是本合集的基本故事走向和大纲逻辑。我目前还有一个在别平台连载的悬疑小说,所以暂时没时间更新这个合集了,先把大纲写出来,大家爽一爽,呜呜~

  明天完结,下半部分~

  我要评论呜呜呜我要评论

  下一棒@人间闲游客 


评论(12)

热度(11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